看不到車尾燈

時速兩百。

【Double b】Lion 06

*人物ooc 時間線ooc

*所有劇情都是作者腦洞

*勿上升真人


「雄獅在宏圖路上迷失了方向。」


Lion 06


凌晨四點,鄭帝元在椅子上伸了個懶腰。他準備收拾東西回去了,這幾天他幾乎是睡在工作室裡,再不回去休息,他覺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去醫院報到了。

鄭帝元抓抓頭髮,一開工作室的門,就蹲在門旁邊的身影嚇到。

「阿西!......嚇死我了!」鄭帝元嚇得往後退了一步,「你蹲在這裡幹嘛呢?」


#


戴著紫色毛帽的少年一進練習室,一眼就看到另一個少年窩在練習室裡不知道在擺弄甚麼。

「韓彬啊,又在弄什麼?這麼認真幹嘛?」毛帽少年一走近才發現對方眼角通紅,彷彿剛哭過,「呀!怎麼哭了?」

「你才哭了,Bobby哥。」金韓彬反駁,揉了揉眼睛,「我只是睏了想睡。」

其實是因為上一次月末評比的自作曲表現不佳,被訓一頓,他憋著一口氣一定要做出好的曲子,一個人窩在訓練室裡埋頭苦幹,不知怎地眼眶就溼了。

金知元也戳破,揉揉對方的頭,「別睡了,我們去看海或去遊樂園都好啊。」

「這時間看什麼海啊?」金韓彬笑,「而且偷溜出去被抓到就完了。」

「反正你繼續待在這裡也沒什麼靈感啊,走吧!」說完金知元便一股腦地拉著金韓彬跑出練習室。凌晨的街道上沒有半個人,兩個人卻還作賊心虛般的躡手躡腳。


「所以我們要去哪啊,Bobby哥?」

「啊…不知道。」金知元撓撓頭。

結果兩個人就這樣漫無目的的在宿舍附近的小區裡亂逛,直到太陽逐漸升起。

「啊,結果出來不知道幹嘛的,現在回去肯定完蛋啊。」金韓彬靠著路邊的石階哀嚎。

「沒事,不是還有我嗎?」金知元笑的一臉傻樣,「有事哥幫你擔著。」


「全世界都幫你擔著。」


#


金韓彬模模糊糊的睜開眼睛,他茫然的碰碰自己的眼角,摸到了一手的濕潤。

他不記得自己夢到了什麼,只記得那種整個人都暖暖漲漲的感覺,像連喝了三罐水果氣泡酒那樣。

「韓彬啊,是做惡夢了嗎?都哭了呢。」拿著彩妝用品過來準備幫他化妝的Cody姐姐,一臉不明所以的問。

「是好夢呢。」金韓彬笑。


回歸後的第一個演唱會即將開始。工作人員來來去去,整個後台忙碌的熱火朝天。

宋允亨在休息室裡不停的來回踱步一副緊張到不行的樣子。

「允亨哥你鎮定一點啊。」金東赫笑,「省點力氣在舞台上用吧。」

「學學Bobby哥吧。」鄭燦右也跟著調侃,轉頭就要去找金知元,卻發現金知元沒像以往一樣找了張椅子就癱著不動等上台。他站在鏡子前仔細的整理衣服。

「Bobby哥?你今天怎麼這麼振奮?」鄭燦右一臉驚奇的問。

「呀,我每次都很振奮。」金知元頭也沒回一個。

金韓彬從鏡子裡看到穿戴整齊的金知元也忍不住笑了,「Bobby哥難得衣服穿的這麼整齊啊。」

金知元聞言抬頭,從鏡子裡看過來,深邃而充滿侵略性的,像一隻蓄勢待發的肉食動物,彷彿下一秒就要掠捕什麼似的。

金韓彬一愣,心頭不禁一跳,一個晃眼,金知元又掛回他的笑眼,嘻嘻鬧鬧的去捉弄金振煥。


錯覺嗎?

直到登上舞台的那刻,金韓彬才想起,相同的眼神他在SMTM的金知元身上也看過。

那時他在台下,望著台上的金知元,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有些人生來就是屬於舞台的。

是進入狀態了吧?

還沒來得及想清楚,就被四面八方而來的,像巨大的槍聲一般的歡呼聲,震碎了所有來不及想清楚的疑問。


「Get ready?Showtime!」

音樂響起的瞬間,好像近日來的所有惶恐不安、鬱鬱不快都像鬆了線的氣球,上升、上升,然後消失不見。

久違的被愛戴的氛圍,讓所有成員們都激動不已,紛紛竭盡全力的展現自己的所有。

金韓彬滿身大汗,表演服濕的一蹋糊塗。

眼前這片火紅色的海,真實的如此難以置信,雖然此前已經看了無數遍,但這一刻又與以往不同。

金韓彬難掩激動想分享這份喜悅,他下意識的去尋找那個人。

像是約定好一般,那個人也正好回過頭。

金知元搭著金東赫的肩,回過頭正好對上他的眼神。

人群的聲浪像海潮一般湧來,將他們推得更近,或者更遠。

剛剛那些喜悅退潮一般的冷卻。金韓彬扭過頭跟著音樂又唱又跳,說不清是剛好還是刻意的迴避金知元的視線。

舞台上五顏六色的燈光隨著音樂閃爍,照映在他們身上,或明或暗,相互的表情都似是而非了起來。

十八、九歲的他們,曾經矯情的追逐這些光、這些迷幻色彩。

曾經稚嫩的要昭告天下他們的未來。

曾經跌入泥潭又掙扎著爬起來。

絢爛的舞台燈光像是具象的時間洪流,從他們身邊呼嘯而過,帶走了他們所有的青澀和純粹。

只剩彼此留在原地,卻又相隔萬里。


金知元。


金韓彬在心裡偷偷描繪這個名字。輕輕的含在嘴裡,怕化了,小心翼翼,最後卻消弭於唇舌之中。

曾經這個名字,並不是他最寂寞的事。

金知元正站在舞台最前方,賣力的表演他的部分,飛揚的頭髮被汗水打濕,一縷縷的在光線反射下迸出零碎的光芒。

金知元仰頭一個大喊,觀眾的歡呼聲轟然而至,他轉頭向金韓彬跑來,逆著光帶著笑。

整個世界像是被人降速了十倍,恍惚之中,金韓彬彷彿看見了那個紫色毛帽的少年和眼前這個男人重疊在一起。

「韓彬啊。」金知元舉起手示意跟他擊掌,看過來的眼神還閃閃發光,讓金韓彬有種自己對他很重要的錯覺。


「啪!」

擊掌的瞬間世界重新流動,震耳發饋的歡呼聲像浪一樣地拍過來。把他從耽溺的大海裡拍上了岸。

一股熱熱脹脹的感覺充斥著胸口,脹的他發疼。金韓彬下意識的摀住左心口,他覺得自己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來了,所以他用力地笑了。


就這樣吧。


他舉起麥克風,跟著節奏嘶吼著,聲嘶力竭的。

現場的氣氛直接被推到最高潮,所有人都像瘋了一樣又唱又跳,直到音樂停下、燈光熄滅。

成員們走向升降梯準備最後的舞台。宋允亨搭著金韓彬的肩,「呀,剛剛韓彬絕了,完全投入啊。」

金韓彬只笑笑沒說話。

剛剛的表演已經掏空了他所有的力氣,不論身體還是心理的。

升降梯緩緩下降,進入完全黑暗的區間時,有人拉住他的手,「等下記得看螢幕。」

金韓彬一愣,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工作人員拉去休息室。他連忙回頭,卻連人的背影都沒看到。


「接下來Bobby哥的《Holup》唱到中段時我們在過去後台吧?」金東赫邊擦汗邊說,順便遞毛巾給呆站在旁邊的金韓彬。上次引起爭執未果的表演安排,最後是定案給Bobby solo的舞台。

金韓彬呆呆地接過毛巾,他還在想剛剛那句低語。

「韓彬!」

金韓彬抬頭,鄭帝元正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對他招手。

「哥?你怎麼會來?」金韓彬訝異地坐到鄭帝園旁邊。

「來看看你們,順便驗收成果。」

「甚麼?」


#


「你知道這為甚麼要叫青春疼痛系列嗎?」

有次,金韓彬指著工作室的架子上一排他收藏的電影問。

「誰知道。」那時,金知元坐在工作椅上無聊的轉圈,漫不禁心的回答。

「因為你疼著疼著,回神一看,就發現你他媽的已經不青春了。」

「嗤!」金知元覺得好笑,「那不應該叫青春疼痛系列,要叫老年回顧系列吧?」

語畢,兩人對看了一眼,不由得放聲大笑。

「韓彬啊,少看點這種東西吧你。」金知元邊笑邊說,「老想這些有的沒的,愈想心情愈差,會疼死你自己的。」

金韓彬又笑了,但笑得好像跟剛才不太一樣。


「疼一點,才不容易忘記。」


忘記什麼呢?那時金知元滿腦子疑問,但他沒問出口。

現在的金知元,卻好像有點明白了。

金知元站在升降梯上緩緩升起,拿著麥克風的手,抖得比以往還厲害。

呀,也太緊張了吧。

金知元在心中嘲笑自己,第一次上台表演都沒這麼緊張。

舞台上藍色的燈光照射過來,悠悠晃晃的並不強烈,卻足夠明亮。像金韓彬投射在他身上的眼神一樣。

幽微的、帶點獨自吞入腹悲傷的,隱而不顯、卻又綿長的。


他這輩子都不會忘的。


交響樂般的前奏響起,金知元低著頭,雙手合十握著麥克風。



『U never knew how I feel bab

    When you kissed me you driving me craz

    Oh you made my life complete

    Oh yes you do

    Oh yes you do my baby girl my baby

 

   在你身邊時 這世界才為我歌唱

   即使我讓你傷心難過   

   也絕不放開你的手

   Just let her keep on realize that

 

   that your in love that you in love

   that you in love that you in love

   Baby I’m in love

   這樣的愛情 

   好似不會再次找上我   所以

   I’m in love yes I’m in love with you                  』*


   

「欸?」金東赫一臉錯愕,「怎麼是這首?」

「是播錯了嗎?」以為是流程出錯了,金振煥連忙起身詢問。

「你們真的都不知道啊?」鄭帝元笑了,「看來他真的誰都沒說啊。」

「什麼?哥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宋允亨連忙追問。

倏地,節奏一變,一段熟悉的旋律傳來。

金韓彬猛地抬頭睜大眼瞪著螢幕上的那個人。

金知元正神情專注,低啞而慵懶的rap。

 

 

   『hey   別說甚麼   

      在宏圖路上迷失了方向

      你在路上   就是我的前方

      沒有什麼城牆可以阻擋

      babe   my love is waving

      你就是我心之所向   

      讓我們將彼此安放

      

      hey   別想太多   

      你的眼裡總有鹿在哀鳴

      像一場沒完沒了的雨季

      把我所有晴天都澆熄

      babe   my love is waving

      所有桎梏無關緊要   

      讓我們無視世界擁抱          』

      

      

其實也還沒有理清頭緒,金知元想。

或許之前那些辯答都是錯的,還很痛。而他們又都不是善於說話的人。

但是,金韓彬選擇了靠近。

透過那雙易於憂傷的眼,他確定了其中的溫暖。

比起自己,金韓彬更像一個敢愛的人,明明是個膽小鬼。

所以,他不想再去推敲什麼了,他只想擁抱那個人。


不過一個世界而已,他擔得起。



『在你身邊 我有時像毒藥

    你的掙扎 我都不懂 Baby

    But 時光流逝 回頭一望

    我希望你能總是帶著笑 My baby

    誰都做不到 我想保護著你直到最後

    So come and take my hand

 

    緊抓住我吧   當你踉蹌倒下時

    成為你的肩膀

    稍微休息 便能再次前行

    與你同行   當一無所有時

    不放開你的手 不斷對你說

    Baby I’m in love with you

    that I’m in love that I’m in love

    that I’m in love that I’m in love

    Baby I’m in love

    這樣的愛情  

    好似不會再次找上我   所以

    I’m in love yes I’m in love with you                  』*



「哇,Bobby哥。」鄭燦右讚嘆,「這場絕了。」

「哈哈,這小子好幾天前凌晨突然跑來找我,讓我幫忙憶起remix這首歌,說是驚喜。」鄭帝元笑著說,然後偷偷側到金韓彬的耳邊,「還跟我道歉了,一定是你說了什麼吧?」


金韓彬根本什麼都聽不見,他直勾勾的盯著螢幕上的那個男人,腦子一片空白。

直到金知元的舞台結束;直到被推著站上升降台,他的腦子一片亂麻。升降台往上升的時候,他感覺自己正在瑟瑟發抖。

然後,他看見那個男人直直地朝他走來,沒有猶豫地握住他的手。

金韓彬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只知道自己一直試圖甩開那隻手,但都沒有成功,反而被握得愈來愈緊。

直到音樂停止、燈光熄滅。

直到終場的歡呼聲響起。

直到他們回到後台。

手始終沒有放開。


工作人員來來去去忙著收拾,金韓彬抽了抽手沒有成功,他小聲地在金知元聲後說,「手可以放開了。」

金知元拉著金韓彬,笑著跟經過的人打招呼道謝,然後往工作人員通道走。

「......這不是回休息室的路。」金韓彬吶吶的說。

沒有回應。

「......你要走去哪裡?」

沒有回應。

「呀!金知元!」金韓彬猛地甩開金知元的手。

金知元回頭看了他一眼,金韓彬被那眼神嚇了一跳,頓時將原本要說的話吞回去,金知元便一把將他拉進旁邊的儲物間。


關門鎖門,一氣呵成。

金知元將他抵在門上,黑暗的儲物間裡,只有兩人粗喘的氣息聲。

「...你是在開玩笑嗎?怎麼會、不是、我是說......為甚麼?」金韓彬語無倫次地問,聲音逐漸染上哭腔。他整個人貼在門上縮成一團,像隻可憐的小狗。

金知元一手握住他的後頸,一首攬住他的腰,將金韓彬整個人裹進懷裡。

「韓彬啊......」金知元將頭靠在金韓彬肩上,顫著聲音低沉的喊著。平常就有手抖症的人,此時抖的像全身都患病一樣。

「這算甚麼啊。」金韓彬拉著金知元的衣服嘶啞的問,「金知元,你這算什麼啊!」

「我不要只有十年。」金知元將頭埋在金韓彬的脖頸,把他的衣領濡濕了一片,「二十年、三十年,到我們都老的走不動為止,好嗎?」


「......你是渾蛋嗎?」

「嗯,我是渾蛋。所以我要拉你進泥潭了。」

「那你哭什麼啊。」

「你也在哭啊。」

「因為你欺負我啊。」

「我沒欺負你,我只是沒告訴你。」金知元將額頭抵在金韓彬的,彼此濕潤的水氣相互氳氤了對方。


「韓彬啊,我愛你。」

「...渾蛋。」


他們在黑暗凌亂的儲物間接吻,賭上一切的。



『所有桎梏無關緊要,讓我們無視世界擁抱。』





fin.



總結來說,這就是兩個矯情的人談戀愛的故事。

雖然通篇看起來是在虐韓彬但我其實是在虐老芭啊哈哈哈。

這兩個人其實真的蠻像的,在矯情這部分。不過韓彬比較敏感細膩,所以感覺他是會一直在心中數落自己然後情緒就愈來愈低落的那種,但是在行動力上我覺得他比老芭還要積極,而且又比較感情用事,所以才換幹出這種暗搓搓寫曲子告白卻沒膽給人家聽的事。

反而老芭看起來很隨興,但在表達重要的感情的時候莫名的迂迴,如果不是很確定這件事的話,他感覺是不會行動的;但如果他很確定的話絕對是一發擊中的那種哈哈哈。

上面的*這邊的歌詞是老芭的個專裡的一首歌【in love】的歌詞。瘋狂推薦大家去聽,這首真的很不像老芭會唱的歌但是我覺得這首他真的唱得最好。

老芭個專裡的【in love】還有【依靠我】這兩首,我認真覺得是寫給韓彬的哈哈哈。大家可以去研究個哈哈哈。

然後中間的rap歌詞寫得很爛,一樣請各位輕拍唄。

之後大概還會有一篇番外。

评论(11)

热度(2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