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車尾燈

時速兩百。

【Double b】Lion 05

*人物ooc 時間線ooc

*所有劇情都是作者腦洞

*勿上升真人


「雄獅在宏圖路上迷失了方向。」


Lion 05



「Bobby哥。」

「嗯?」

「你覺得我們甚麼時候可以出道啊?」

「不知道,等我們都準備好的時候吧?」

「那你覺得我們出道後會受歡迎嗎?」

「肯定會的吧?」

「那萬一,遇到很不好的事呢?」



#



「韓彬!韓彬啊!」


金韓彬一睜眼,就看到金振煥正一臉關心的看著他。

「我們準備要上台了,你還可以嗎?胃還痛嗎?」

金韓彬花了三秒才想起今天是粉絲見面會,他凌晨回到宿舍睡不到兩個小時,就被經紀人哥哥叫起來。一上車胃就開始隱隱地發脹發痛,一到待機室他就癱了。待機室裡一片吵雜,具晙會還在旁邊熱唱,他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昏睡過去的。

「要不你再休息一下?我去跟大家說一聲?」金振煥一臉擔憂。

自從上次不小心在金振煥面前丟臉的哭出來後,金振煥好像就把他當成什麼易碎品一樣,各種無微不至,搞得成員們都有點莫名其妙。金韓彬也沒臉解釋。

「沒關係,走吧。不要耽誤大家時間了。」金韓彬理理領子,拿起流程表對稿。

粉絲見面的現場相當火熱,久違的見面會讓康妮們都相當興奮。

金韓彬站在後台拿著流程表看,但其實腦子裡一片空白。

他覺得自己最近的生活像是陷入一場荒誕的默劇之中,而他自己既是主角也是觀眾。他看著自己嘻笑努罵、愛恨癡纏,然後隔著一道厚重的玻璃,冷漠而苛刻的評論著。

上台的那瞬間,營業式的笑容反射性地掛上,粉絲們的歡呼聲將他從這副軀體擠出去,主角上台表演了。

見面會在主持人有條不續的引導下進行的很順利,成員們也放開心的在粉絲面前長線各種各樣的面貌,時不時的小遊戲、小互動更是讓粉絲們各種歡呼不斷。

金韓彬又陷入了那種與現實脫離的感覺,他彷彿在遙遙的上空中俯瞰自己;然而有股視線,又將名為『金韓彬』的東西牢牢釘在原地,無法全然的脫離。


這算什麼啊。金韓彬唾棄的想。


「那麼,現在就是康妮們期待已久的舞台時間囉!」主持人大聲宣布著,調動著粉絲們的興致。

音樂隨著歡呼聲而來,成員們恣意的在舞台上玩耍著。金韓彬拿著麥克風隨著音樂舞動,與錯身而過的宋允亨一個歡樂的擊掌,然後隨性地轉圈。


猝不及防的,他們四目相對。


金知元笑得滿臉褶子,眼底還閃爍著歡快的光芒。

那瞬間,名為『金韓彬』的東西被拉了回來。

還沒反應過來,金知元突然湊了過來,用肩膀撞了撞他。

金韓彬也不知道自己是條件反射還是哪根筋不對,他下意識地替金知元拉好垮到腰際的外套,然後順手抹了一把他脖子上的汗。

下一秒,金知元直接抱住他的腿舉起來轉圈。

他隱約聽到粉絲的尖叫聲還有其他成員們的叫好聲,但都離他很遠,唯一的感想是金知元轉得太快了,然後舞台的燈光好亮,晃的他眼瞎。


晃的那層厚重的玻璃都沒了;也把『金韓彬』和『BI』都晃碎了。


被放下來的那瞬間,金韓彬在耳邊聽到一聲小聲的對不起。

之後的事情他都沒什麼印象,也不知道後面的流程是怎麼跑的,好像整段的記憶都被剪輯掉了。直到粉絲見面會結束,上了車他才回過神。

「不知道怎麼的,今天的見面會讓我突然想到以前還沒出道的時候,teamB的時候。」車子上,金振煥突然感性了起來。

「我也是。」宋允亨附和,「有種回到當時的感覺。」

「是因為多了很多新粉絲吧,今天有很多新面孔呢!」金東赫。

「怎麼說呢,有種比起幸福感,不安的感覺更多呢。」金振煥一臉憂心。

「呀,振煥哥,怎麼這麼杞人憂天啊。」具晙會長腿一翹,「我們就繼續努力就好啦!」

「因為現在可以說是被偏愛著吧。」金韓彬拍拍金振煥的肩,「可不能這樣就有恃無恐啊。我們加油吧。」


被偏愛,所以有恃無恐。


金知元癱在座位上,歪歪的靠著車窗,聽著金韓彬的聲音出神。

他偷偷去看反射在車窗上的那個身影,卸完妝的素顏讓所有疲憊一覽無疑,眼底下的黑眼圈都大的快到鼻子了。

昨天一定待在工作室到很晚,跟ONE哥或來星作著曲子到天亮吧?又或者憶起去吃飯喝酒了?

那之後,是不是哭了呢?

金知元下意識的揉捏著衣襬。


「有人等下想去吃肉的嗎?」宋允亨突然問。

「我!」一聽到吃的,具晙會立刻舉手。

「我就不了,你們去吧。」金韓彬直接擺手拒絕,「我太累了,要回去補眠。作天到現在只睡了兩個小時。」

「那就只有韓彬哥不去囉?」金東赫問。

「我也要回去睡覺。」金知元舉手。

「Bobby呀,你真的要變宅男啦。」宋允亨嘲諷。

最後兩人被丟包在宿舍附近,其他人連同經紀人一起快樂的吃肉去了。

金韓彬壓低著帽子,走在前頭,沒有回頭,金知元連忙追上去。

兩人一前一後,隔著兩步的距離,一路無話。

「韓彬啊。」經過附近超商的時候,金知元突然出聲,「要不要喝點酒?」

金韓彬回頭看了金知元一眼,默不作聲地跟著進了超商。

兩人提著一袋酒到宿舍底下的花壇坐著。金知元從袋子拿出水果氣泡酒遞給金韓彬,自己拿了一罐啤酒,各自嚥下一口冰涼,無言以對。


「你還不如對我發一頓脾氣呢。」金知元抿了口酒,突然說。

「當時不就發了嗎?」

「不是那種的啊。」

「不然要哪種的?」金韓彬笑了一下,「哥是有被虐傾向嗎?非要我對你發脾氣?」

金知元撐著膝蓋,虛握著啤酒罐,轉頭看向金韓彬。金韓彬微歛著眼臉,長長的睫毛垂著,遮住他的眼神,讓人想撥開去探個究竟。

「Bobby哥,你有想過十年後的我們會變成怎樣嗎?」金韓彬突然問。

「十年嗎?應該也是像現在一樣做音樂吧。」

「我呢,倒是有個有點狂妄的想法。」

「什麼?」

「我希望十年後,iKON這個團體依然活躍著,並且可以在世界頂尖的舞台上表演。」像是有點對自己的想法感到不好意思,金韓彬抿了抿唇,「然後可以跟粉絲們一起,辦個回顧大會之類的。」

「到時候,我們一起回顧過去,一定會覺得現在的我們很幼稚、很好笑吧。」

「還可以嘲笑著說『告白的方式也太爛了吧』這樣。」


少騙人了。


「啊,不過到時侯我們都三十幾了,哥肯定有女朋友甚至結婚了吧?那這就不能說了。」


你少騙人了。


「所以到那之前,Bobby哥,我們一起努力吧。我不要臉的要求你再忍受我十年啦。」


金韓彬,你少騙人了。你知道自己說這話的時候是甚麼表情嗎?

金知元看著金韓彬在傍晚紫紅色的夕陽裡言不由衷,光線只打在他半邊的臉上,看不清的另一半彷彿在黑暗中啜泣。


他知道金韓彬看他的眼神。


舞台上興奮的眼神;工作室裡求表揚的眼神;有開心的事想分享的眼神;生氣時求安慰的眼神;還有偶爾不經意之間流露出來的,帶著渴求的眼神。

你要帶著這樣的眼神,然後若無其事獨自消磨的度過十年嗎?

少騙人了金韓彬,跟本不可能。

若無其事才是最大的極刑。


因為他最清楚,那是怎樣的感受。


「為了iKON?」金韓彬對著金知元伸出拳頭。

我不要。金知元想。

但隨即,他又想到自己沒立場說不。

他想看著個叫金韓彬的男人登上神壇。

他發誓不當那個殘忍的人。

金韓彬還舉著拳頭望著他,眼裡飽含著希冀和小心翼翼。

於是金知元也舉著拳頭上去碰了一下,「為了iKON。」

得到回應,金韓彬笑了,如釋負重一般。

他像隻小鳥一樣輕快地跳起來,拍拍金知元的肩,「走吧,回宿舍補眠。」

「我在坐一會,你先上去吧,」

金韓彬也沒多問,逕自回了宿舍。


金知元獨自在花壇坐了許久,久到天色都完全變暗;久到手裡的啤酒都沒了氣泡。

他想了很多。

想了他和金韓彬、金振煥三人四年多之久的練習生生涯。

想了他們teamB生存節目的失敗。

想了他和金韓彬在SMTM的對比。

想了iKON在日本巡迴的兩年。

想了他們摔過的無數泥濘。


想了金韓彬如釋負重的笑容。


「啪嚓!」不遠處的那盞熟悉的路燈亮起,已經到了小區開路燈的時間了。

路燈還是同樣的路燈,那當時站在燈下對著他流淚的人呢?


良久,金知元掏出了手機撥通了電話。

「哥,我想跟公司商量一件事情……」


電話掛斷的瞬間,金知元整個人都垮了下來,頹圮的像一座亙古的鐘樓終於抵不過時間的沖刷而投降崩塌。


他摀著臉,宛若嗚咽,「……我他媽就是個殘忍的人。」



tbc.


好的,推拉男金知元上線。

最近一期的ikon tv我們打啵終於發糖了!!發了!!!我的媽!!!

直接喜極而泣普天同慶哈哈哈。

這篇有點短小,請大家輕拍喔。


评论(7)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