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車尾燈

時速兩百。

【Double b】Lion 04

*人物ooc 時間線ooc

*所有劇情都是作者腦洞

*勿上升真人


「雄獅在宏圖路上迷失了方向。」


Lion 04

金知元,我喜歡你。

早上六點,金知元睜開雙眼。太陽還沒完全升起,微微的陽光從窗外射進來,映在他臉上。

金知元在他那張凌亂的床上翻滾了好幾圈才慢慢的爬起來。他揉揉他那頭捲毛,叉著褲腰帶走進浴室梳洗。

金知元,我喜歡你。

梳洗過後,金知元走到廚房翻冰箱,準備做早餐。

其他人都還在睡夢中,宿舍格外安靜,是只有早起的人才享受的到的。

「Bobby哥,你今天起的好早啊。」金東赫一邊揉著眼睛從房間走出來打招呼。

「你怎麼這麼早起?」金知元回頭看了一眼,揚起手裡的雞蛋問,「要吃嗎?」

「要!」

金知元,我喜歡你。

「啊!Bobby哥!我的蛋要焦了!」

金知元回神,才發現他把金東赫那份荷包蛋煎成餅了。他掩蓋似的隨便翻幾下就盛起來遞給金東赫。

「就這麼吃吧,加點醬油。」

「這都焦了啊哥!」

「呀!沒看到這是哥對你熾熱的愛嗎?」

「什麼啊,你們都喜歡欺負我。」金東赫一邊哭笑不得的接過盤子,一邊嘟囔。

「如果是韓彬哥的話,你絕對會把好的那份給他。」

金知元愣了一下。

「我會這樣嗎?」

「哥你對韓彬哥偏心都偏的沒邊了自己都不知道?」

金知元撓撓頭,「可能是習慣了。」

「那可不可以也習慣一下不要欺負我啊!」

「不行。」

「啊,這哥真是的!」

可能是習慣了。

比起言語,身體先一步的投降,好像在嘲笑他所有的堅持一樣。

#

對金知元來說,金韓彬到底算什麼?

金知元捫心自問,可能也無法給出一個完美的答案。

弟弟?朋友?家人?這些好像都還不足以說明。

十四、五歲隻身一人來到韓國的金知元,第一次見到金韓彬,只覺得是個很有能力的弟弟。後來被告知會成為一個組合的成員時,他也只是感嘆以後不用擔心組合會沒實力而已。

那時還不曉得,所謂以後,永遠不在預料之中。

「你沒預料到吧?我自己也沒想到。」

工作室外的公共休息區,鄭帝元攬着金韓彬的脖子,坐在沙發上,笑笑的對著對面的金知元說。

「呀,沒想到我們韓彬的Demo被選上了。」鄭帝元揉了揉金韓彬的頭,一臉與有榮焉的樣子,「我原本都要對這次的曲子絕望了,幫了我一個大忙啊。」

「哥亂說什麼,我也就做了一小段旋律而已。」金韓彬縮在鄭帝元臂彎裡,被誇的有點害羞,咯咯咯的笑個不停。

「Bobby你還沒聽過我這次的曲子吧,要不來我工作室聽聽,給點意見?」

金知元將最後一口維他命飲料灌完,咔的一下放在桌上。

「不用了哥,下次吧。我們演唱會的編曲還沒完成。」金知元站起身,散漫的將手插在口袋,頭也不回的就往工作室走,「韓彬,走了。」

金韓彬愣了一下,連忙對鄭帝元說了好幾聲對不起,才追上前去。

進工作室就看見金知元已經坐在電腦前擺弄著音軌。

「你今天心情不好?」金韓彬走到金知元旁邊坐下。

「沒有啊。」金知元直直盯著螢幕看,手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發出各種無意義的聲音。

「那剛剛ONE哥跟你說話哥你是怎麼回事?」金韓彬問,「哥等等去去跟ONE哥道歉吧。」

「我剛剛的口氣也沒有很差吧?」

「但這次ONE哥出新曲怎麼說都要支持一下,況且哥你剛剛的態度真的不算好啊。」

金知元越聽越窩火。

「等下我陪哥一起去找ONE哥吧。」

「呀。」金知元放下了敲打鍵盤的手,「你是為別人做Demo做上癮了嗎?這次是『For ONE』嗎?」

話一說出口,金知元就後悔了。

金韓彬瞪大雙眼,愕然的看著他。

金知元嘴巴張了又闔,想解釋寫什麼卻無從說起。

「……你是這樣看我的嗎?」金韓彬望著他的眼神慢慢變得通紅,黑白分明的曈仁逐漸變得濕潤。

「對,我喜歡你。」金韓彬粗喘著氣,顫抖著聲音,「我他媽的喜歡你。」

「即使你不喜歡、覺得不舒服,我就是該死的喜歡你!但我並沒有廉價到隨便一個男人跟我好,我就會喜歡他。」金韓彬越說越激動,猛地一把抓住金知元的領子。

金知元看著金韓彬默然不語,抓著他領子的那雙以男人來說有點纖細但有力的手,此刻卻抖的像什麼都抓不住的樣子。

好一會,他們什麼都沒說,就這樣相互凝望。

最後,金韓彬妥協似的鬆開了雙手,「金知元,對你來說我究竟算什麼?」

那一瞬,金知元幾乎要控制不住自己。

但他沒有。

「……我明白了。」金韓彬低下頭,掩飾性的揉了一下眼睛,「我先回宿舍了。」

他匆匆的拿起手機錢包,推開工作室的門之前,回頭看了金知元一眼。

那眼神,像一盞終於在夜裡熄滅的燈。

「咔。」

門閉合的瞬間,有什麼也跟著關上了。

#

金韓彬腦袋一片空白。

他放任身體漫無目的走。

不管去哪裡都好,他只想逃跑。

他又想到以前想逃去釜山看海卻不知道怎麼去的窘境。

現在他會去了。

可是他的大海也不要他了。

「韓彬?」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你站在這裡幹嘛?」

金韓彬抬頭一看,金振煥穿著輕便,手上提著塑膠袋,一副剛去買東西的樣子,正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原來他不知不覺走回宿舍的小區了,身體記憶真不是開玩笑的。

「怎麼了?幹嘛不進去。」金振煥問。

金韓彬怔怔的看著金振煥,突然眼淚洶湧而出。

「呀!你怎麼回事?」金振煥被他的眼淚嚇了一跳,手忙腳亂的又是掏紙巾又是拿袖子擦他的眼淚。

金韓彬看著金振煥擔心慌亂的樣子,忽然覺得一陣委屈,忍不住抽噎了起來。

「呀呀呀!你這是怎麼了嘛!」金振煥因為他哭的更用力的樣子更慌了,乾脆抱著金韓彬的頭埋進他懷裡,一下一下的撫著金韓彬的背。

金韓彬拉著金振煥的衣服,覺得有點丟臉,卻怎樣都止不住淚水。

「韓彬啊,發生什麼事?跟我說好嗎?」

「…哥,有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要離開了。」

「是要去很遠的地方嗎?」

「嗯。」

「雖然很悲傷,但是總在同一個地球上,儘管遙遠還是可以見面的;況且只要心是相同的,哪裡都不算遠方。」

「…那如果沒有相通呢?」

「那也帶著笑容送他離開吧。因為是很重要的人啊,即使心不相通也希望他可以沒有負擔的離開。」

金韓彬從金振煥的懷裡抬起頭,吸了吸鼻子,「哥你說的都是些九零年代的台詞啊,是跟允亨哥學到嗎?」

原本還很緊張的金振煥,立刻失去心情,直接巴了金韓彬的腦袋一掌。

#

金知元獨自坐在昏暗的工作室,像一尊破敗美術館裡的雕像。

良久,他緩慢的從口袋裡掏出手機,點開一個極其隱密的資料夾,裡面只有一個檔案。

『For Bobby』

那真的是一段很簡單的旋律,只有吉他和鋼琴的伴奏。熟悉的小奶音低吟淺唱,帶著股酸澀的味道。

『像雄獅在宏圖路上迷失了方向

    而我在你的笑眼裡來回徬徨

    夢想面前世界是座巨大的城牆

    步伐也擱淺在遠方的淺灘上

    Hey baby,my love is waving

    如果心是一片海 你就是風浪

    But baby,my love is waving

    海上自由的風浪 獅子追不上   』

    

「是有多喜歡動物啊…」

金知元完全可以想像的到,金韓彬發現Demo被他聽過後,是怎樣慌張的表情。

那是那是他們要準備回歸專輯的時候,金韓彬讓他去聽聽他做的幾個 Demo。

金知元那天破天荒的比約定時間還早到,進工作室後卻沒看到人,電腦卻開著,螢幕上只有一段命名為『For Bobby』的音軌。他沒有多想,就點擊播放。

金知元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時的心情。

震驚、錯愕、擔憂、心疼;所有複雜的感情一擁而上。

但比起這些,他第一個反應是把這條Demo存進手機裡。

隱密的、小心翼翼的保存起來。

就像所有他對金韓彬的感情一樣。

十四、五歲隻身前往韓國,第一次到練習室時,金韓彬對他笑的又傻又羞澀,說,「我們一起加油吧。」

一次月末評比前,明明自己很累,卻趕他回去休息,然後通宵一整晚,隔天金韓彬一臉疲憊卻對他說,「不想拖哥的後腿。」

生存賽的時候,他們熬夜寫曲卻沒半點靈感,金韓彬便偷跑出去買了一堆他喜歡的零食,說, 「Bobby哥心情好,我就開心。」

SMTM時,他在台上而金韓彬在台下,望著他的眼神這輩子都忘不了,結束後卻只對他說了句,「哥做的太好了,我好驕傲。」

那天夜裡,金韓彬站在路燈下,含著淚卻笑著說,「乾脆利落地甩了我吧。」

是金韓彬讓金知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的。

也是金韓彬讓金知元明白,原來身為一個人,會為另一個人,連靈魂都感到刻骨的心動又心痛。

所以,金韓彬對金知元來說,究竟算什麼呢?

金知元低着頭,緊緊抓著手機,「…我又算什麼啊。」

昏暗的工作室裡,憂傷的小奶音不停迴盪。


tbc.



歌詞寫的很爛,請各位輕拍。

金芭雖然很暖,但看燦右都說他最怕的是金芭,可見金芭私底下是真的會很兇的那種,再加上他那自由的靈魂,所以總覺得他心情差的時候是真的會說出有點傷人的話的那種。
然後再看看金芭在win的時候跟韓彬吵,也不是會先和緩的人,可見他是硬邦邦的男人哈哈哈。
所以雖然是想的最深最遠的人,卻不說出口,就一個人扛著。

然後煥煥安慰韓彬的對話中,就可以看出煥煥有多悲觀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2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